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市第九十六中学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2021-09-08 11:51:00 作者:曹建辉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曹建辉)9月6日,石家庄市第九十六中学举行了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参加毕业典礼的有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校师生和家长约1200多人。本次开学典礼特邀了优秀毕业生代表、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

  考入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的苏泽宇同学作为特邀优秀毕业生代表做了《立志为梦想而奋斗》的主题发言。苏泽宇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了通过自己努力学习,考入重点高中的学习经验,他鼓励学弟学妹要做有梦想的学生,做老师的忠实粉丝,他还号召学弟学妹们重视并做好身边的小事,坚信读书成就未来,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优秀毕业生郝凯越的家长给参会的家长介绍了自己的教育经验和教育方法,她说教育孩子要培养孩子的兴趣和快乐,针对孩子的特点因材施教,量体裁衣。她说教育孩子一定要遵循教育规律,因势利导。郝凯越的妈妈还叮嘱家长要相信学校的老师,不要随波逐流盲目报辅导班,不要混淆了课堂教学和课外辅导的关系,否则会得不偿失,不利孩子的成长和进步。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焦建做了总结发言。焦校长重点给家长汇报了学校今年的中考成绩和学校在全区综合排名方面的提升。他指出,全员参与的精细化管理,九十六中人不服输的干劲,家长对学校工作的认可与支持是学校发展提升的动力。

  焦校长还勉励同学们要学会做人与做事,凡事要愿意从小事做,逐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和追求。他鼓励同学们要学会拼搏与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焦校长强调拥有强健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发展优势特长,是一生发展的基础。他希望每个同学能够做到:练一手好字,写一篇好文章;有一项兴趣特长,熟读精读一本好书;每天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好事,成就一个小目标。焦校长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牢记“读书明理,厚德明智”的校训精神,始终坚信“知识改变命运”,牢记只有拼出来的成功,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初三教师代表也做了表态发言。本次开学典礼上还表彰了在上学期各项活动中获奖的各位教师和学生。

  开学典礼为新学期吹响了冲锋的号角,鼓舞了大家的信心。全校师生纷纷表示,在新学期一定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再谱学校精彩发展的新篇章。

关键词:石家庄,中学,开学典礼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