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

2021-11-04 15:34:00 作者:姚星初 侯刚 来源: 长城网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酒店消防安全管理,全力推进酒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近日,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奇意大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该大队监督人员重点对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灭火器是否配置齐全,是否违章使用电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室内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并现场提问了解单位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消防监督人员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要真正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认真做好器材的日常维护管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疏散处置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日常防火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杜绝隐患,防患于未然,确保单位的安全稳定。

  通过检查,切实提高了辖区酒店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强消防知识和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确保本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姚星初 侯刚)

关键词: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