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河北石家庄长安区烟草专卖局:构建“1+2+N”模式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1-08 09:49:05 作者:张蕾 来源: 长城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家庄长安区烟草专卖局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地走访调研,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构建“1+2+N”模式,切实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和需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1”个目标,增强“靶向性”

  遵循“全员参与,扩大覆盖面”“具体可行,确保能落实”“领导带头,突出示范性”的原则,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解决零售客户的急难问题,让零售客户获得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

  “2”个精准,体现“服务性”

  “走出去”精准服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市场终端,开展专题调研,在充分了解零售客户实际困难的基础上,量身打造帮扶计划,使“办实事”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尤其今年疫情期间,积极为零售客户联系银行办理收款码、烟商E贷、普惠e贷、大额信用卡等,累计帮助零售客户周转资金900多万元,切实缓解了零售客户资金周转困难。

  “迎进来”精准服务。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整合常规诉求渠道。通过线上直播形式,提升零售客户开口营销、柜台陈列、库存管理等方面的卷烟经营综合能力。主动摸排辖区市场,对因城市建设、道路规划导致经营地址变更的拆迁零售客户开辟绿色通道,缩短核实办证时间。对老弱病残等特殊零售客户提供许可证到期提醒服务,最大限度维护零售客户的经营利益。

  “N”个载体,展示“多样性”

  石家庄长安区烟草专卖局结合自身职能,精心谋划实践活动载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了“畅通渠道听民意,聚焦重点惠民生,围绕急难愁盼解民忧”的良好局面。

  通过实地走访沟通,引导鼓励合适店铺进行业态转型,变单一销售为多元销售,扩大经营范围,帮助零售客户降低运营成本,减少疫情常态化对传统烟酒店直营经营模式的冲击。加强平台建设,主动出击、主动服务、主动改善,依托诚信互助小组搭建“非烟商品分享平台”,切实解决零售客户非烟商品销售难题,以期实现经营卷烟向经营资源转变,经营商业向经营平台转变。引导有销售意愿的零售客户对其非烟商品开展宣传、推广、团购等活动,对如何通过引入有潜力、有品质、有利润、有销量的非烟产品,如何实现共享资源红利、拓宽经营范围、挖掘消费潜力等进行沟通交流,一定程度上达成客我共建共享意识,成功打造新型客我关系。大力开展网上行政许可办理宣传,将传统“面对面”行政许可逐渐向网络“不见面”行政许可转变,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水平,深入推进“互联网+”,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实现信息服务全覆盖,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通讯员 张蕾)

关键词:石家庄,烟草专卖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