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市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微型消防站灭火演练

2021-12-01 10:31:24 作者:安博文 侯刚 来源: 长城网

  为切实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微型消防站日常管理,着力提高社区自查自纠、自防自救的能力。11月30日,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林荫春天小区开展微型消防站灭火疏散演练。  

  演练之前,培训人员首先对社区的微型消防站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了消防装备配备情况和人员在位情况,随后讲解了体能训练方式、建筑消防设施、灭火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并现场进行了装备器材操作演示,认真讲解了装备器材的作用、用法及注意事项,详细解答微型消防站队员提出的问题。

  微型消防站队员轮流操作,确保能够熟练使用防、灭火装备器材。最后,结合灭火作战预案,开展了疏散及灭火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官兵战斗作风严谨,按照设定灾情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微型消防站队员业务技能水平,确保了微型站实体化运行,有力的推动了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和区域联防建设。(安博文 侯刚)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