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新河县助残服务工程让残疾人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

2021-12-01 16:10:08 作者:李绍州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绍州)今年以来,新河县残联从残疾人急难愁盼的问题抓起,从维护残疾人利益出发,大力实施助残服务工程,使全县残疾人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

  牢固树立为残疾人服务的理念,新河县残联坚持以上率下,干部带头以身作则,强化“大抓落实”要求,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协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制定了《2021年新河县助残服务工程实施方案》。通过任务分解、明确责任、逐户核实、划定时间节点,强化服务监督,开展“回头看”等措施,做到一户一档,精准施策,实现了助残服务工程质量高、社会效果好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县残联共为117名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适配辅助器具209台(套),农村实用技术、就业技能培训49人,40名残疾人实现多形式就业,为12名智障、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为15名肢体残疾人提供康复体育进家庭服务,为65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为9 名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提供资助2.1万元。

  2021年助残服务工程的实施,让全县450余户残疾人家庭得到了真正切切的实惠,为弘扬扶贫助困的良好社会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新河,残疾人,实惠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