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集中开展村“两委”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2021-12-02 09:51:00 作者:姚星初 侯刚 来源: 长城网

  为扎实推进农村消防“四个一”工程建设工作,提高村“两委”负责人、微型消防站、消防安全“网格员”业务能力,近日,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胡家坨镇开展村“两委”负责人和消防安全“网格员”培训演练。

  培训中,宣传人员利用近期农村火灾案列,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农村火灾形成的原因、火灾的预防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农村防火实际,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自救、互救以及家庭火灾预防、草垛火灾预防办法、日常用火注意事项、消防基础设施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消防指战员为现场人员详细讲解灭火器及室外消火栓的使用要领,并进行灭火演练。现场人员通过实操练习,对消防相关知识进一步巩固,提升实战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村“两委”、微型消防站、“网格员”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提高了村“两委”的防火、灭火及自救逃生技能,增强了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提高了基层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推进农村“四个一”建设工作奠定了消防安全基础。(通讯员 姚星初 侯刚)

关键词:消防,培训,演练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