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正定县西洋小学开展多彩课后服务

2021-12-20 11:11:21 作者:刘克蕊 李朋霞 来源: 长城网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拓宽学生视野,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培养和发展学生兴趣特长,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正定县西洋小学开展多彩课后服务。

  我是计算小能手

  为提高学生的口算能力,计算速度,掌握计算技巧,拓展学生解题思路与知识面,培养数学计算的兴趣,该校在课后服务时间以班级为单位举办口算大比拼。首先由各年级数学老师针对口算技能的提升进行课后服务规划,对学生进行一段时间的口算能力培养。然后由数学老师根据本年级学生的特点和认知水平,认真合理组出测试卷,对学生进行能力测试。

  赛后,老师们根据学生的准确率和做题量选出各班的计算小能手,并颁发奖状以资鼓励。以比赛的形式来激发学生们提高计算能力的决心和热情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也为学生们今后的数学学习奠定了基础。

  我是小小书法家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为传承和发扬中华灿烂文化,规范学生语言文字的书写,培养学生的书法兴趣,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让学生从小练就一手好字,受益终生。该校语文老师合力打造一套提升学生书写的方案,并在课后服务对学生进行培养提升。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学生们的书写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该校组织学生通过比赛的形式来帮助同学们共同提升。

  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比赛中,同学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每一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书法的才能。看着同学们认真书写的样子,老师们感觉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学生们的点滴进步都是令人欣慰的。书法比赛给了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舞台,增强了学生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我是讲故事小达人

  为了在广大师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史教育,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为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与演讲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进一步丰富课后服务,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创设才艺展示的平台。该校于举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宣讲比赛活动。

  通过演讲比赛,同学们都能以饱满的热情表现自己的对先烈们的崇敬之情。革命先烈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块丰碑。这次活动,整个过程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使同学们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使学生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小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正定县西洋小学把进一步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作为“双减”落地的关键,牢牢守住学校教育主阵地,不断增强课后服务的吸引力,用心用情为家长服务,充分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担当,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刘克蕊 李朋霞)

关键词:正定,小学,课后服务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