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讲好“辛集巾帼故事” 致敬“她”力量——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

2022-04-28 11:05:53 作者: 来源: 辛集市妇联
分享:

  赴汤蹈火的逆行者    

  ——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

    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承担着辖区60余万人民的灭火救援任务,是赴汤蹈火的逆行者,是幸福平安的守护人。大队不仅有冲锋在前的消防战士,而且有默默坚守的巾帼英雄;她们就是消防女文员队伍。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文职岗共35人,其中女同志有23人,女性占比68.6%,她们在防火检查、消防宣传、抗击疫情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一、一丝不苟,细致排查隐患

  她们充分发挥沉稳细致的特长,担负着全市成千上万个场所的防火监督检查工作,种类繁多、情况复杂,任务繁重。她们严格要求、严格标准,全年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321处;指导104家重点单位明确责任、完善度、配齐设施。

  二、满怀热忱,广泛宣传教育

  为了消防安全,她们走进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将消防知识传递给千家万户。集中授课200余次,受教群众达85200余人;张贴消防海报15000余份,发布消防警示信息1200余条;人们的消防意识普遍提升。

  三、逆流而上,争当抗疫先锋

  当新冠疫情肆虐时,消防女文员个个冲锋在前。为了支持我市抗疫工作,消防大队主动将训练馆改造为防疫物资储备库,消防文员承担了物资出入转运、物资分类管理、数据登记统计等工作。她们穿上防护服,扛起摄像机,走进隔离区,担负起宣传报道消防救援人员十几个场所的消毒杀菌任务;她们自告奋勇下到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手把手指导企业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整改。

  消防女文员们,将柔美与刚毅集于一身,以实际行动吹响了巾帼文明的号角,在消防岗位上无怨无悔地坚守职责,用自己的青春美丽换来了万家平安的灯火,展现了新时代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为全市人民的消防安全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消防女文员将不负众望,继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不断提高本职业务和技术知识,以更专业化的服务质量去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求。锻造成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尽展巾帼风采,谱写巾帼文明创建新篇章。

关键词:辛集巾帼,故事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