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信心十足 再出发

2018-12-17 15:55:00 作者:王洁 刘秀丽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洁 刘秀丽)12月10日下午,16中会议室里,初三年级教师会正在召开。会议由教学处田亮主任主持,李肖慧副校长出席会议。这是本届升入初三以来,第三次召开教师会。此次会议,旨在分析初三第二次月考成绩,寻找应对之策。

  会议伊始,田主任对本次月考成绩进行了精心的分析比对,不仅将每个班每一科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分析,而且还将各个学科两次月考成绩进行了比较,又联系近两年中考成绩确立了推优人数和帮扶人数。接着,田主任根据近期对初三学生的观察,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懒散,读书缺乏主动性;二是粗心,注意力不够集中;三是低效,浪费宝贵时间;四是怕累,体训不够积极。最后,田主任提出应对之策,和在座教师们交流。他说教师们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主动出击,换个角度,换种方式;重视学生思想工作,鼓励学生,强调基础知识的巩固;针对不同层次不同性格的学生,给予具体方法指导,制定切实的奋斗目标和进步方案;重视班干部和课代表的作用……与会教师纷纷点头表示赞同,并提出自己面对的问题,大家共商对策。

  纵观田主任召开的三次初三年级教师会,从“确立信心”到“明确要求”到“再次出发”,全体初三教师内心豁然、神明智清,“中考”清晰地呈现在眼前。

  李肖慧副校长在会议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平时的她一直说“过程比结果重要”,今天的第三次初三教师会,李校长把“咬住分数不放松”提在了明面上。可以说,李校长这句话提的正中时机,经过三个多月的初三学习,老师和学生已经建立了信心,明确了目标,大家共同努力迎接中考,分数已经成为大家查漏补缺的方向和动力,全体初三人跟紧脚步,稳扎稳打、力争优秀。

关键词:十六中,信心,初三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