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树立信心 再出发——十六中召开初三年级教师会

2018-12-11 14:13:00 作者:田亮 李肖慧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2月11日讯 通讯员 田亮 李肖慧)近日,在初中教学处的精心组织下,十六中召开毕业年级教师会,初三年级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处田亮主任主持。

  会上,田亮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目标。他结合月考成绩对初三年级存在的问题与应对之策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他强调,教学质量关系到学校的生存与发展,狠抓教学质量是学校的主旋律,每位老师都应深感自己肩负的重任,不敢掉以轻心,更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之后,各班主任就本班情况及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共同探讨了具体的改进计划和策略。班主任们应加强班级管理,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情绪变化,加强对学生的学习目的教育;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备课组应及时开展中考研讨;尤其是学科发展不平衡的学生,并与该学科老师共同对其进行分析、帮助。鼓励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其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文化素质。

  李肖慧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说道:“没有人永远成功,也没有人永远失败,但有人永远进取,我们就要做永远进取的老师,带领我们的学生做永远进取的人。”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任课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目标及重点,对促进年级组、备课组、学科教师间的统筹协调,以及教学研讨等方面的工作有着重要意义,也为初三年级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学生成绩的稳步提高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十六中,教师,初三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