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沧州市科技局三措并举力促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发展

2019-05-23 15:08:00 作者: 来源: 沧州市科技局

  沧州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现有省级技术创新中心29家、产业技术研究院3家、重点实验室1家,建立市级技术创新中心81家。重点培育支持了河间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南开大学-渤海新区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两家新型研发机构,为形成再制造、化工产业孵化育成体系打下了基础。

  一是加大支持力度。积极谋划2019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设立科技创新平台后补助专项,对认定为省级的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给予30-100万元的支持;对“18+7”特色产业集群建立的研发中心给予100万元的支持。

  二是强化培育服务。组建平台建设培育库,按领域、建设类型、基础条件分成小组和推进梯队,制定推进方案。目前,正在申报今年第一批省级科技创新平台,沧州市有19家技术创新中心、3家产业技术研究院、3家重点实验室通过了专家论证,拟推荐申报。三是打造高端平台。制定了《沧州市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研发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年底前,建立20余家由沧州市政府引导、以龙头骨干企业为依托、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的机制灵活的新型研发机构,逐步打造成链条完整、功能齐全的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

关键词:科技创新,技术研究,科技企业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