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沧州市科技局多举措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工作

2019-05-30 10:32:14 作者: 来源: 沧州市科技局

  今年以来,沧州市科技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工作,大力推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

  一是加强协调精准培育。全市2019年应复审企业88家,通过逐家进行摸底,将近40家企业表示不确定是否满足复审条件。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向培育机构公开了企业名单,鼓励培育机构向复审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同时降低企业申报成本,补齐企业在知识产权、财务等方面的短板。

  二是加强企业宣传培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精准培育服务和认定力度,筛选符合高新技术产业重点领域、创新基础好、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企业,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库,入库企业达441家。3月21日在沧州市阿尔卡迪亚国际酒店召开高新技术企业财务专项培训,共有200余家企业,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三是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服务机构建设。2019年继续对高新技术企业服务机构按照实际绩效给予奖励性后补助。精简申报步骤、专人负责、随报随审,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审查服务水平和效率。

关键词:自主创新,高新技术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