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大方之家”引领 满满收获促成长

2019-12-13 10:17:1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冬日的清晨,刚刚七点多,天还是黑黑的,区心理及生涯规划教研员贾瑛老师和各位评委早早地来到了16中学,学校李恩平校长、蔡青海副校长,教学处王月平主任、樊雪静副主任进行了接待并陪同听课、评课。今天在这里进行生涯规划评优课的最后一站,希望今天能在这里进行阶段性的完美收官。

  16中学和经贸附中共同承担了第一阶段以“认知生涯规划”为主题的四节课,本着阶梯性培养年轻教师的目的,挑选了两位年轻教师籍含芳老师和侯迪雅老师,她们以两节《我的人生彩虹》和《引规范活泉 浇高中之树》规范而完整的完成了课堂教学;接着是经贸附中的杨健副校长和董銘和老师完成的《我的未来不是梦》、《目标引领我人生》两节课。

  四节课展示结束后,贾瑛老师用“没想到”三个字对16中学的两节课表示了惊喜。接着,贾老师首先谈了她对这两节课的总体感觉是:她看到了一个团队共同的努力,学生有精彩的展现,呈现出一节课不同的样态,体现出“三动课堂”的特点,两节课都做到了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具备很好的逻辑性。接着,贾老师又分别指出两节课需要改进的地方:要有课堂意识,要关注学生回答之后恰当的回应,关注课堂生成的真实回应以及情感上的共鸣。让设计更具体更落地。

  对经贸附中的两节课,贾老师肯定了两位老师个人素质,他们充满了激情,有精彩的个人魅力,同时指出了一个不足,贾老师形象的说“如何将课堂的C位还给学生,不要用自己的感悟替代孩子,让学生去体验。

  贾老师满怀深情地说:对于学生,我们不能只关注成绩,要为学生的人生负责,要为他们的前程着想,这是我们做生涯规划的一个梦想和目标,为了这个梦想和目标,一切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28中的陆主任和9中的王主任也分别从不同角度对4节课进行了细致而认真的评课,使学校和作课老师们都受益匪浅。

  生涯规划对我们学校来说是刚刚起步,此次活动是我们成长的起点,有贾瑛老师和各位专业性评委这些“大方之家”引领,我们收获满满,也为今后在学校开展生涯规划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会和学生一起成长,一起绘出美丽的人生彩虹图。

关键词:十六中,引领,评课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