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外语”?

2019-12-02 17:01:1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了更高效地提升学生们的高考成绩,为学生开拓更广阔的升学之路。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于2019年11月30日,在校举行了一场高考日语公开课,本次外语课吸引了高一50多名学生。此次高考日语公开课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杨老师来进行全场教学,杨老师用她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严谨、细心的教学态度征服了全场。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公开课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是一次实用的,别开生面的公开课。杨老师从对比汉语、英语、日语三者间的区别入手,让学生们清晰地认识到三种语言间的关联与差异,并且鼓励学生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加深学生对学习高考日语优势的认识。建议学生结合自身对日漫的兴趣,快乐学日语,从零基础出发,积极主动学习。同时也从诸多事例中,解说了学习日语对高考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一些英语严重偏科的学生来说,用日语替代英语参加高考,无疑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杨老师的教学讲解浅显易懂,短短一节课的时间,学生们怀揣着对日语的兴趣,凭借着看动漫学到的一些基础,从日本文字的由来到五十音图。从元音的基本发音、写法到日常生活用语,让学生们轻而易举地掌握了整堂课的教学内容。

  另外,杨老师对未来学习日语的教学方法、教学规划及最终目标展开了深入的剖析。其独道的见解和深入浅出的介绍让大家清楚地认识到学习日语的优势。让要选择日语来参加高考的学生更加自信。

关键词:十六中学,日语,公开课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