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开展垃圾分类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0-11-26 17:23:41 作者:刘雪霞 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于2020年11月26日上午开展了垃圾分类宣讲进校园活动。河北习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赵亚运老师为我校初一年级三个示范班的学生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讲。我校学生认真听讲,态度端正,积极参与互动。

  此次宣讲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大家首先了解了垃圾不断增长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因此垃圾分类迫在眉睫。我国政府每年为处理垃圾要付出巨大的费用和代价,而且垃圾数量之多,触动了在座的每位同学;之后,大家详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模式及垃圾分类的优点和常见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

  宣讲活动现场,老师还带来了垃圾桶的式样,让大家更深层次地认识了四分类桶,分别是: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通过适时操作的方式,对日常产生的生活废弃物分别放入哪个垃圾桶内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给活动现场增添了生机与朝气。最后大家一起闯关测试题,成功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环保小卫士。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垃圾分类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和大家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不再去浪费资源,为我们的环境出一份力。

  本次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垃圾要分类的态度,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更好地营造我们的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十六中,垃圾,分类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