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明确目标 有的放矢 高三年级期中成绩分析会

2020-12-01 15:59:45 作者:李中燕 王月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在这寒冷的季节,种下一份希望。明年的春天,它会发芽;夏天,它会开花;秋天,它会结果;冬天,它会收获。就像我们高三的莘莘学子,也需要在这个冬天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种下一份希望。2020年11月26日,我校高三年级全体教师期中成绩分析会如期召开,参会人员有教学校长蔡青海、教学主任王月平、年级组长陆永杰以及高三各科任老师。

  首先,王月平主任分析了高三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成绩,并根据2017——2020年的录取分数线对文化生、艺术生和体育生的录取线分别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另外,学生的程度不同,学习重点也会不同,为了让老师更好地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行导师承包制,把学生分配给具体的老师,希望学生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

  其次,王月平主任对全体老师提出了以下要求:

  • 老师要密切关注新形势、新信息、多研究、勤思考、善总结,在万变中求不变,把握高考的规律性。
  • 制定出符合本校学情的教学方案,提高教学的有效性。
  • 分层次教学,做到培优补差,提高教学的针对性。
  • 严格要求课堂纪律,时刻掌控课堂,提高课堂的时效性。
  • 重点关注,加强辅导,落实导师承包制。
  • 端正工作态度,肯吃苦,讲奉献,舍得付出。

  另外,王月平主任提到由于疫情,此次家长会在钉钉上召开,并布置了家长会的任务。此次线上家长会不仅是为了让家长了解现阶段学生的学习情况,也是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和态度,让家长切实地做到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最后,蔡青海校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老师做到:

  • 树立全学科观与各学科观相统一的意识;
  • 熟知新课标与考纲;
  • 切实落实导师承包制,作业面批面改,保长补短;
  • 奉献精神。

  纵有疾风来,人生不言弃。高三的你们要勇于在寒冬中种下一份希望,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向着目标不懈的努力,谨记“鲜花与荆棘同路,泪水伴欢笑齐飞”。不必恐慌,不必畏缩,老师与你们同在。

关键词:十六中,高三,成绩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