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宣化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助推文化产业绽放新风采

2021-09-23 17:27:41 作者:张云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 通讯员 张云)为助力文化产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宣化区税务局开展“点对点”纳税服务,及时送上优惠政策,确保税费红利切切实实落到企业手中。

  近年来,面临网络书店低价冲击、阅读习惯的改变和各地商业物业租金的快速上涨,宣化区实体书店经营大多陷入困境,很多知名实体书店的倒闭已不再是新闻。

  “受网络冲击,我们公司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好在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文化产业的减税降费政策,缓解了书店运营的成本压力,我们公司得以继续维持在业务上的稳定投入。”张家口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宣化分公司副经理宋立算了“一笔账”,仅2020年度及2021年上半年,他们享受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的免征企业所得税、减免增值税累计394.12万元,这些真金白银,切实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他表示,税收扶持如此给力,他对书店未来发展之路充满期待。现在,公司业务不断发展壮大,从经营传统各类图书,扩大到音像制品及设备、文体用品、工艺品、儿童智力玩具等领域,张家口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宣化分公司将为宣化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展现新风采贡献力量。

  广播电视运营服务企业收取的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和农村有线电视基本收视费免征增值税最大的受益者是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宣广有限公司,2020年全年减免增值税58.18万元,2021年1-8月减免增值税24.41万元。“大数据时代各类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巩固研发团队、兑现创新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税务部门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让企业更有信心走好创新发展之路。“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宣广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如是说。

  宣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马艳荣表示,“我们主动去了解文化运营企业的经营困难,大力开展‘点对点’的政策辅导,为企业送政策,让企业真真切切拿到退税款。”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