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分析明得失 携手共进步——高一年级期中考试分析会

2021-11-12 15:28:55 作者:刘明雪 王月平 樊雪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高一年级的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2021年11月11日下午第四节课,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在学校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会议由教学主任王月平主持,教学副校长蔡青海,高一年级主任史风华以及高一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教学主任王月平首先全面细致地分析了期中考试的成绩,以期中考试成绩数据为根据,对“各科试题难度”“各班优秀生、中等生分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透彻的分析,指出了各班级、各学科之间所存在的差距,并希望通过后一阶段教学的开展,加强落实教学内容,确保各班级、各学科齐头并进。提出以高考成绩为标杆,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心,对接下来的培优补差工作和年级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接着总结阐述了老师们就期中考试成绩的分析表。细致的分析了学生情况、答题情况、期中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并给老师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 制定出符合本校学情的教学方案,提高教学的有效性。
  • 分层次教学,做到培优补差,提高教学的针对性。
  • 严格课堂纪律,时刻掌控课堂,提高课堂的时效性。
  • 认真备课,研读教材、优化教法,提高课堂的艺术性。
  • 加强辅导,制定和落实帮扶计划。

  随后,蔡校长做工作指导,充分肯定了高一年级前阶段的工作,要求老师对考试成绩做理性分析,认真找出问题和原因,总结经验,争取更好成绩。蔡校长强调,要落实“本一”常态化,贯彻落实新高考、“三动课堂”理念,六级备考方案,对学生一定要尽心尽力,帮扶学生的“绝对弱科”。并要求大家以后在上课前要做到精心备课,课堂上要加大对学生们的关注要提高。同时,号召青年教师向优秀教师看齐,全力打造高效课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此次会议指明了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为下一步提升高一年级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通过分析总结会,会激励每位教师勤奋工作,认真教学,使高一年级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刘明雪 王月平 樊雪静)

关键词:十六中学,高一年级,期中考试,分析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