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只争朝夕向未来 心存希望向未来——高三年级质检二成绩分析会

2022-03-18 10:39:00 作者:李层 樊雪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了认真分析高三质检二考试成绩,强化质量意识,提高复习效果,3月16日下午,高三年级成绩分析会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学处副主任樊雪静主持。教学校长蔡青海、教学处主任王月平和高三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樊主任做了成绩分析。樊主任从班级内部和各个学科两个维度展开分析。先将班级内部纵向对比,再对比优势学科和短板学科,通过这样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班级和学生的学习情况,进一步有的放矢地提高学生劣势科目,使得成绩更上一层楼。接着,将各个分数段各班上线人数对比、强基线上线人数、本科线上线人数,从而定制了明确的目标:本一常态化、本科率达标。樊主任还通过生动的故事,鼓励老师们树立信心,认真将工作落在实处。

  接着,王主任通过对比去年质检成绩和高考成绩,指出学生在此关键阶段起着关键作用,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帮助各老师心存希望,树立坚定信心,师生协力,共创辉煌。

  最后,蔡校长作了总结发言:针对本届高三怎样才能达到所制定的目标问题,蔡校长要求从抓整体和培优生、临界生两方面入手,明确教学目标,做到心中有数,落实好导师制,加强教学针对性,科学备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每一次成绩分析、反思的过程,虽是向前进目标迈出了一小步,但是对学生成绩的提高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这一次次量的积累,能助学生们完美蜕变,实现质的飞跃。(通讯员 李层 樊雪静)

关键词:十六中,高三,分析会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