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盐山县税务局扎实开展春训活动

2022-04-07 09:47:59 作者:邱守义 来源: 长城网

  春训活动开展以来,盐山县税务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突出思想引领、专业培训、激励促学三个层面,创新形式、聚力施策,锻造忠诚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突出思想引领,提升素养“高度”

  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抓牢思想建设、文化熏陶和活动助推三条主线,锤炼过硬政治素养。该局党委领学、带学,开展3期线上春训讲堂,重点学习中央以及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和省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准确把握要求、紧跟上级部署。依托全局7个党支部,覆盖137名在职干部成立“理论学习小组”,制定春训学习计划,让党员政治学习“实起来”。打造“高专队伍”特色文化长廊,融入星火行动、人才兴税等元素,展示税务干部工作实绩和日常点滴,抓好“春训”活动内外宣传,进一步营造忠志向学、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

  突出专业培训,提升技能“厚度”

  秉持“精进”培养理念,积极打造勤学精业、比学赶超的练兵阵地,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全方位提升干部履职能力。设置“小学习室”7个、打造“读书角”19个,开办“周四课堂”5期,为春训提供良好条件。针对疫情形势,借助“云”课堂、钉钉直播、录播、微信在线授课等方式开展培训4期,分享学习文档及视频学习课件等资源。组建“春潮”学习班5个,5位班子成员分别与学习班建立“1+1”帮带责任机制,采取同过学习生活、面对面谈心、手把手指导等方式,加强领导督训强实效。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强化碎片化时间学习,开展学习情况排名评比,激发学习积极性。推出“一日两集中、每日一小时”晨夕会学习模式,开展两办《意见》、精细服务改革举措等深化学习。开启“春训夜读”,根据疫情情况,全体80后税务干部同时间、不同空间参与学习,住宿干部在单位集中学习,其他同志居家自学并视频向一把手汇报学习情况。

  突出激励促学,提升参与“力度”

  坚持激励导向,完善激励机制,为春训助力赋能,着力营造人心思进、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注重即训即考,做好一考一评,量化评估春训质量,随时晾晒考试成绩,激发学习内在动力,实现以训促学、以学促干双向驱动和良性循环。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对业务骨干、人才库人员及“三师”人员优先考虑,进一步激励干部参加教育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抓住春训时间节点,对在培训中表现突出、测试中成绩优秀的11名干部授予“学习标兵”称号,在全局会议上进行表彰,开展“捷报送到家”活动,增强干部学习的荣誉感和自豪感。(通讯员 邱守义)

关键词:盐山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