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加强专业技术,促进教师成长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数学组青年教师汇报课

2022-04-18 09:59:18 作者:王密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的专业技术的功底,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构建一个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数学教研组于4月13日开展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在高二(5)班,赵丹老师以她扎实的基本功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条理清晰的数学新授课。在初一(1)班,韩娴老师用踏实、稳重的风格上了一堂《整式的乘法》。本次听课、评课活动由数学教研组组长王宓主持,教学处主任王月平,教科研处主任周囡、陆永杰及全体数学组教师参加。

  课堂上,赵丹老师以提问做导入,带领同学们层层递进,逐步掌握新知识,通过练习题,进一步理解,并会熟练应用。整节课老师调动了每一位同学的参与性,学生表现积极热情,课堂气氛融洽活跃。贯彻了用中学,学中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韩娴老师的数学课,根据初一学生们的年龄和心理特点,以孩子们感兴趣的动画视频引入新知识,立刻抓住了孩子的注意力,引起孩子们继续探究的兴趣。课堂上,学生们特别积极,以极大热情投入到课堂中,参与度非常高。

  课堂结束后,在王宓组长的带领下数学组进行了评课,各位老师都对两位老师的课堂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也对课堂中存在的不足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每位老师通过听课、评课都有自己的收获。通过数学组全体老师的齐心协力和用心钻研,我们的课堂将会更优质更高效。(通讯员 王密 周囡)

关键词:十六中,数学,汇报课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