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预防校园欺凌,共建美好校园”——记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国旗下讲话

2022-05-24 15:21:5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2年5月23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举行了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国旗下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预防校园欺凌,共建美好校园。

  高一四班学生代表高佳慧进行主题演讲,她通过演讲表达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零容忍的心声,共建美好校园的心愿,表达了十六中师生将用宽容大度的心态与人相处,拒绝校园欺凌。

  高佳慧同学在演讲中告诉大家,为了避免成为被侵害的对象,我们还要会保护自己,宽容忍让。当与人有矛盾时,要换位思考,避免发生暴力冲突,更不要以暴制暴。法律规定殴打他人或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因此我们不欺负弱小。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决向校园欺凌说“不”。不崇拜欺凌文化,不参与校园欺凌,远离容易发生校园欺凌的地方,平时钱财不要外露。

  最后,教育处王娟主任从欺凌者、被欺凌者、旁观者的角度告诉同学们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的发生。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正确处理同学间的矛盾关系,如何避免校园欺凌,面对欺凌时应采取什么措施。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远离校园欺凌,共同建设文明有序的美好校园。

关键词:十六中,校园欺凌,教育活动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