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2022-05-18 10:20:00 作者:王娟 张国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举行了升旗仪式活动,本次国旗下教育主题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近年来,我国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全国垃圾分类工作由点到面、逐步启动、成效初显。

  那么,垃圾分类有哪些好处呢?通过视频同学们了解到首先垃圾分类可以有效减少垃圾。通过垃圾分类,将可回收的垃圾分门别类交给专业人员去处理,就会有效减少垃圾的数量。其次垃圾分类可以节省有限的资源。有些商品只能一次性使用,持续生产会消耗地球上有限的资源。把垃圾回收分解加工变成原料,可以有效地节约资源。最后垃圾分类可以减轻环境污染,减少占地等好处。

  接下来,同学们熟知了垃圾分为四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我校在书记兼校长李恩平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活动,如:垃圾分类办到我校进行宣传活动,积极落实垃圾分类进课堂活动等。

  最后,团委书记王雅琦教育大家,垃圾分类是一项巨大的工程,而这一项巨大的工程则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从自己之手做起,维护好周边的环境,并且坚持垃圾分类,让我们的行为去影响更多的人。(通讯员 王娟 张国建)

关键词:十六中,教育,垃圾分类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