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教研听课,推动课堂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数学组推门课汇报

2022-10-20 09:32:00 作者:王密 周囡 陆永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新学期新开始,紧张而又活泼的校园生活拉开了序幕。为了更好地建设一批有素质有能力的教师队伍,更好地服务教育,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学期初始,我校教研活动就紧锣密鼓地安排了起来。

  9月20日,在教学校长蔡青海及教研主任周囡、副主任陆永杰地组织下我校推门课开始了。高一年级韩荣荣老师讲授了《集合的基本关系》,本节的主要内容是了解集合间的包含关系与子集的概念。韩老师教态自然大方,讲解清晰有节奏,教学过程中积极与学生互动,充分考虑学生学习的难点和易混点,进行有效突破和辨别练习,使学生在课堂学习中得到进一步提升。

  9月22日,高一年级赵铭老师讲授了《有理数的加法》。赵老师根据初一年级学生活泼好动、好奇心强的特点,用小故事引入新课,利用无意注意让学生自然地进入学习状态。在有理数加法的探究环节,利用比赛的方式,激发学生的胜负欲。赵老师还深入到同学间,为学生答疑,使得课堂更加高效。

  最后,蔡校长和教科研处还组织了新教师培训,着重强调了我校的“三动理念”,教师讲得生动、学生学得主动、师生互动与生生互动,让课堂活起来,充满活力,充满辩证思维,师生都获得充分发展。

  通过教研推门课活动我校数学组,教研气氛浓烈,教师成长迅速。我们正在不断努力不断进步。(通讯员 王密 周囡 陆永杰

关键词:十六中,教研,数学组,推门课汇报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