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成功举行2023年春季防震防火逃生演练活动

2023-02-22 10:29:31 作者:周香香 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3年1月16日下午第三、四节课,在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书记兼校长李恩平的大力支持下,全校师生成功举行了防震防火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第三节,王冬教官先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提高了教师的安全防火意识。

  第四节一上课,随着教育处王娟主任吹响了第一声“防震防火疏散演练开始”哨声,防震演练开始了。在班主任的精密组织下,学生们迅速下蹲,双手护住头部,及时躲避到了课桌下方最安全的位置;紧随其后的第二次哨声响起即为防火演练的开始,班主任指挥学生用毛巾掩住口鼻,弯腰低头,快速从前后门有序而出。

  在各走廊和楼梯负责组织安全疏散的老师们,指导学生在逃生过程中既要迅速,也要注意与前面同学距离,防止出现拥挤、踩踏事故。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迅速快捷,有条不紊,全体师生都快速到达了最安全的位置—--学校操场。消防王冬教官进行了演练过程的总结,同时还进行了灭火工具的技术指导及逃生知识的讲述,师生们都踊跃参与其中。

  最后,教育处兼安全处主任王娟对师生面对预设的地震和火灾反应及时、行动迅速、安全避险提出了表扬。希望各班回去之后,根据各班具体情况进行经验和教训的总结,十六中学防震防火疏散演练圆满成功。

  此次防震防火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既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避险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自救能力,也提高了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切实保障学生的在校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通讯员 周香香 王娟)

关键词:十六中,逃生演练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