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十六中学】预防春季传染病

2023-03-09 09:19:34 作者:郝利华 王雅琦 吴鹏圆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3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天气多变,气候干燥。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冬天,人体的免疫力相对低下,病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趁机而入、侵袭人体,特别容易引起流感、流脑等呼吸道传染病。为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增强师生的防护意识,针对春季传染病多发的季节特点,我校3月6日举行了国旗下教育,主题为《预防春季传染病》。

  升旗仪式上校医张晓静与演讲同学董家和、李鑫雨对于腮腺炎、肺结核、水痘和流行性感冒等春季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发病症状以及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传染病的传播途径,掌握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方法,还用生动翔实的事例告诉同学们传染病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教育学生一定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喝开水、吃熟食、晒衣被,并适当参加户外锻炼,增强体质,预防传染病。

  本次升旗仪式非常有意义,引起了师生高度重视,增强了学生的疾病防控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通讯员 郝利华 王雅琦 吴鹏圆)

关键词:十六中,传染病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