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2023春季首次升旗仪式
——奔跑吧,新学期

2023-03-09 09:21:46 作者:吴桐 王雅琦 吴鹏圆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月20日,我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经过漫长的网课和寒假,全校师生怀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带着一份自信、一份勤奋,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中,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

  本次国旗下教育以《奔跑吧,新学期》为主题,由高一一班承办,内容是将“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谨记心间,尊重和爱惜自己的生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成就美好的人生。

  在新学期这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一定要努力获得新成绩和新进步。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石家庄第十六中学在各项教育中都贯穿着养成“六种习惯,争做六种人”的特色理念,即鞠躬问好,以诚相待的习惯;弯腰拾起,不乱扔乱弃的习惯;轻声慢步,谦虚礼让的习惯;朴素健康,表里如一的习惯;入室即静,入座即学的习惯;勤学巧学,善于反思的习惯;做一个独立自主的人、诚实守信的人、合群友善的人、懂得感恩的人、热爱学习的人、乐观自信的人。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不仅会使学习更有意义和价值,还会终身受益。

  一个人的成长和学习都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要有克服困难的意志、战胜懒惰的勇气。当通过努力不断进步时,一定会感受到学习带来的快乐!比学习更重要的是生命安全,要紧紧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尊重和爱惜自己的生命。我校紧邻二环,车流量大,上下学途中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出行;目前气温渐暖,河面冰层融化,河面滑冰非常危险,要多一份小心,远离危险。

  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我校党支部的带领与指引下,初三2班刘沛萱同学在2022年石家庄市“红领巾奖章”中获得市级三星章,刘若杉获得红领巾特色研学三星章,李子含,刘文博等9名同学获得红领巾二星章。

  升旗仪式中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李恩平,副书记张国建,教育副校长张文新为获奖同学颁奖,并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在新学期开始之际,行为习惯与安全学习方面都会得到一定的升华,相信在榜样的力量下同学们会创造更多的辉煌。(通讯员 吴桐 王雅琦 吴鹏圆)

关键词:十六中,升旗仪式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