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国旗下学雷锋宣传教育
——雷锋精神 薪火相传

2023-03-09 09:20:00 作者:郝建茶 王雅琦 吴鹏圆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微风拂面,迎春花悄然开放,不知不觉,二月即将结束,春天已悄然来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雷锋、做雷锋,我校将于3月正式启动学雷锋月活动。

  2月27日,我校进行了国旗下学雷锋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全校师生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高一2班魏艺儒、赵怡然在国旗下演讲: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是时代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需要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伟绩,但他把生命的每一分光和热都无私地奉献给了人民,用火热的赤子之心谱写了一曲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雷锋崇高的思想境界、无私的敬业态度,刻苦的钉子精神,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必将影响代代中国人。相信同学们会从本次升旗仪式中汲取到雷锋的力量,同时将更加坚定的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雷锋精神更应该在我们身上体现。我们必须有一颗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心。多参与学校、社区等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公益事业、帮助他人提升自己......以志愿者为荣,以奉献者为乐。我们可以从平凡普通的小善举中发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一个不起眼的小动作,就能给他人单来一片和谐。铁肩担的是责任,妙手做的是善举。

  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国旗下教育一定会将雷锋精神融入生活和学习中,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通讯员 郝建茶 王雅琦 吴鹏圆)

关键词:十六中,雷锋,宣传教育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