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雷锋精神 薪火相传——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

2023-03-09 09:17:00 作者:刘瑞 王雅琦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引导学生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意识,扎实有效地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2月27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团委组织各班开展了“雷锋精神 薪火相传”学雷锋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分为什么是雷锋精神、讲雷锋故事、读雷锋名言、践行雷锋精神四个部分。

  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们了解了雷锋的先进事迹,学习雷锋的优良品质,引导同学们明白: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在切实感受身边好人好事的过程中,激发学生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精神。

  虽然雷锋的一生是短暂的,但是他的精神被人们代代相传,就像他在日记中写的那样: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最后,大家一起学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响亮的歌声将雷锋精神送进了每个人的心中。

  雷锋精神是民族的瑰宝,是永不磨灭的丰碑。“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不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永不谢幕的时代话题。学生们以雷锋为榜样,向雷锋学习,大力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让雷锋精神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通讯员 刘瑞 王雅琦)

关键词:十六中,雷锋主题班会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