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垃圾分类放 美丽石家庄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20 09:33:5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垃圾分类体现的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发展水平。为全面推进学生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垃圾分类意识,今天我们举行“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树立“垃圾减量和垃圾管理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观念,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的常识,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初一2班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努力实践。

  关于具体的垃圾分类:

  一、蓝色桶为可回收物:包括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和纺织类等。

  二、绿色桶为易腐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约0.3吨有机肥料。

  三、红色桶为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进行特殊处理。

  四、灰色桶为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对于生活垃圾的处理和生活垃圾的再利用:

关键词:十六中,垃圾分类,校园宣传责任编辑:孟轩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