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创业大讲堂第二期“奋斗在路上”顺利举行

2018-09-20 12:37:16 作者:杨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9月18日,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创业大讲堂第二期在新青年讲堂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主办,共青团裕华区委、石家庄北大科技园、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承办。共青团裕华区委书记张燕、石家庄北大科技园助理总经理关宏帅、中关村万众创新创业教育产业促进中心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吕爽、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佳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共青团裕华区委书记张燕致辞。张书记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环境、创业潮流趋势进行展开,并对此次讲座活动表示肯定。随后,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佳表示创新创业已成为大势所趋,希望学生们能积极地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

  最后,莱阳市如果丽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俊丽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奋斗在路上”专题讲座。孙俊丽被人们称为“番茄达人”、“田间创客”,她从城市白领摇身变成一名农场主,从起初遭到家人的反对、村民的反对,到如今备受好评。孙俊丽从她自身创业经历出发,讲述她创业的初衷、遇到困难后的坚持,以及成功的经验。她的讲座诚恳朴实,句句流露出真情实感。虽然说每个人的成功经历都是不可复制的,但是创业态度、创业精神是值得到场的学生创业团队深刻思考的。

  此次创业大讲堂讲座的顺利举行,促进了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创业大讲堂”面向在校大学生,通过普及创新创业知识,分享创业故事和感悟,解答同学们对于创业的各种疑问,唤起学生们参与创业的热情。

关键词: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创业大讲堂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