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学子莫道春行早,正是乘风远济时 ——十六中举行高考冲刺誓师大会

2019-03-28 10:45:00 作者:许欢 王月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在这春风送暖、万象更新的三月,怀揣着“十年磨一剑,无惧试锋芒”的斗志,怀揣着“今年花胜去年红”的期待,3月27日,16中高三全体师生隆重举行2019届高考冲刺誓师大会。

  大会由李圆圆同学主持,她简洁的开场白后,全体高三师生起立高唱国歌。

  接下来,由王欣雨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她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建议同学们在剩下的70天里,向“平和”、“充实”、“有效”几个字看齐,寻找最好的备考状态来迎接高考。

  随后,高三教师代表班丽娟老师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说,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甘将热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班老师的发言充满激情,文采飞扬,代表了全体高三教师的共同心声。

  “十载寒窗,百日苦练,何人健步登金榜;一腔热血,万丈豪情,我辈英才夺桂冠。”李鹏博同学的诗朗诵发自肺腑,掷地有声,道出了同学们的自信与决心。

  之后,蔡青海校长发言。蔡校长强调:保持积极的心态、设定明确的目标、长久自信的动力是决胜高考重要的非智力因素。“谆谆教诲,三春晖恩深似海;片片叮咛,寸草心情切如天。”蔡校长的讲话朴实动人,语重心长,是给全体高三师生的鼓励。

  在誓师大会的最后,全体高三师生庄严宣誓。誓言发自肺腑、掷地有声,道出了全体高三师生的决心和自信;宣誓把誓师会推向了高潮,带给同学们深深的震撼与鼓舞。

关键词:十六中,誓师大会,国歌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