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灵寿县审计局:“四项检查”加强对审计现场管理

2019-04-03 11:04: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全面落实“审计价值提升年”及全面从严治审相关要求,灵寿县审计局在同级财政审计、政策跟踪落实审计、财政专项资金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审计项目现场撤点时,注重进行“四项检查”,全面加强对审计现场的管理。

  一是检查审计取证回收情况。检查审计取证单是否全部收回、审计工作底稿是否全部编制。审计组对发出的审计取证单逐一编号,编制审计取证单一览表,既防止了取证单遗失,也便于被审计单位核实取证单。

  二是检查审计任务完成情况。检查审计实施方案是否全部执行、审计事项是否全部实施。特别是在结合型审计项目中,如在开展领导干部经责审计中,融合了债权债务情况、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等多个审计事项,审计组撤点前按照任务清单对事对责,逐个检查完成情况。

  三是检查审计资料归还情况。检查审计移交资料及借用打印、复印设备是否如数归还。审计组在审计期间,切实爱护使用和妥善保管被审计单位所提供的审计移交资料和办公设备,在审计现场撤点前将如数清点归还,填好归还清单。

  四是检查审计就餐费用结账情况。审计组审计进点后,因工作需要中午在被审计单位食堂就餐,每日由专人做好就餐人员登记,审计撤点前,根据登记表及时与被审计单位结清就餐费用,严守审计工作纪律。

关键词:灵寿,审计,检查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