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赵县供电公司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 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2019-08-16 16:30:50 作者:高云峰 来源: 赵县供电公司
分享:

  近期,石家庄地区遭受强降水、强雷电袭击,雷雨强风天气比较频繁,且降雨过程还将持续。8月17日,国网赵县供电公司针对这一情况,重点针对连日来的强降水情况,开展“地毯式”的隐患排查,并进行及时整改,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加强了与气象部门及当地政府防汛指挥部门的联系,做好汛情预测和防汛工作分析。并且注重从细微处抓好生产安全工作,对电缆沟积水、排水沟、变电所外的边坡等状况进行了重点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对线路和杆塔基础的防洪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对存在的隐患点进行加固补强;对农村变压器总保护器、漏电保护器进行了“地毯式”检查测试;加强了设备检测和防雷工作,补充了防汛物资和备品备件。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提高科学调度水平,并进一步做好规范优质服务,成立了抢险突击队,坚持24小时值班,以最短的时间排除故障并恢复供电,保证了电网防汛指挥系统的畅通。

  同时,该公司还对汛情预测、防汛设施、指挥协调等关键环节进行细化落实,注重从细微处入手,分工到位,责任到人,形成了防汛闭环流程控制,确保了在强降雨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高云峰)

关键词:赵县供电公司,恶劣天气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