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国网河北培训中心员工在2019中国内训师大赛获奖

2019-11-08 14:26:2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11月4日,在深圳举办的师道匠心•2019中国内训师大赛颁奖典礼上,国网河北培训中心员工孙东如荣获“金牌内训师”。

  该比赛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培训》杂志和中国讲师训练营联合主办,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受到广泛关注,成立了15个城市/行业赛区和45个企业赛区,共有6432名个人选手报名和400多家企业参与,涵盖了金融、互联网、房地产、医药、能源等各行业。经过各赛区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再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共评选出“金牌内训师”、“新锐内训师”各100名,企业“金摇篮”奖20名,从而助推企业完善内训师队伍建设,提升内训师专业素养和授课技能。

  “本次大赛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内训师,让我印象深刻,有的课程设计精妙实用,比如河北电力的孙东如老师……”《培训》杂志副主编顾邦友上台致辞时说道,这既是对国网河北电力公司员工参赛作品和综合素质的高度评价,也是对公司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参赛作品《妙子生花——五步搞定年终工作总结》在培训中心管理培训部多名专家指导下开发完成,采用体验式学习理论,设计多色卡牌道具,寓学于练,让学员动手参与“捡珠子、分框子、梳辫子、戴帽子、填肚子”五个步骤的实战训练,提升员工年终总结报告撰写水平。课程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大赛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这是国网河北电力员工首次参加全国内训师大赛,在培训中心管理培训部推荐和指导下,国网河北电力公司共有3名员工参赛。参赛队员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广泛开展课程调研,精心设计课程内容,教练专家悉心指导、团结协作,充分展现了公司员工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彰显了公司对人才培养和持续发展的高度重视。

  下一步,国网河北培训中心将继续加强内训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员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自主课程开发,以赛促培,提升培训师教学技能和授课技巧,培养一批下得了操作台、上得了讲台的高素质培训师,为公司三型两网建设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

关键词:国网河北培训中心,获奖,内训师大赛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