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宣化税务局赵珅瑛:平凡岗位创佳绩

2019-12-03 16:15:03 作者:张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赵珅瑛,1998年8月入党,1999年11月参加工作,从事税收工作21年来,她扎根基层、任劳任怨,把对税收事业的满腔热情全部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不管岗位如何调整,她都是恪尽职守,团结同志,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从税路上,硕果累累,2008年被评为“先进党员”,七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连续五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08年被评为财税先进工作者,2009年被评为“张家口市巾帼建功明星”。2017年被评为“河北省优秀绩效员”。是群众一致称赞的税务好干部。

  用党性修正素养,以信念武装头脑 

  从税工作中,赵珅瑛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尤其注重理论知识的时时更新,主动学习党的各种理论与政策,使自己的觉悟不断提高。工作中,强化解放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在近几年的工作中,经她组织的数次大型活动,都取得圆满预期效果。牵头组织开展的 “党员干部群众路践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以出色的成效被区政府树为典型单位。同时起草的各类组织、党建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制度,成为区局公文的典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她认真学习主题理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在实践中进一步找准开展主题教育与税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撰写的调研文章《新形势下,如何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区局人事教育工作提供理论支持。

  以使命担当平凡,用无私诠释敬业

  在税务机构改革的重要时期,人事部门是第一批合并办公的部门,她被任命为人事教育股临时负责人,这时作为高龄产妇的她,已经怀孕7个月了。接到命令,她没有提出任何要求,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勇挑重担。到任后立刻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中。2018年宣化区税务局面临着区县刚合并,又进行了国地税征管改革,相当于四个局合到了一个单位。人事工作涉及面广,内容繁杂,涉及单位和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赵珅瑛率先投入改革中,带领人教股全体干部始终奋战在改革第一线,有时工作凑到一起时,忙得连去卫生间的时间都没有,身怀六甲的她却从不叫苦叫累,毫无怨言,工作安排的条理分明,整个股室的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改革中,各种材料应接不暇,白天上班忙事务性的杂事,为不耽误工作她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来写,常常是忙到夜里三、四点,第二天照常上班。合并后,她几乎没有周六日。怀孕后期,行动越来越不方便,她这样玩命的工作,家人看在眼里心疼在心里,年迈的老母亲从老家过来照顾她。就这样,一直忙到临产前一天还工作。作为一名孕妇,她相继参与开展了人事报表统计,收集系统人员信息、系统编制等基层工作信息核查,相继参与机构改革挂牌期间的相关文件起草、人事调整安排。同时全力收集准备各类人事工作资料,为区局联合党委更加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在挂牌结束后又投入紧张的市、县两级“三定”方案制定和落实中,确保“三定”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平稳推进。改革以来,各项工作更是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地做好,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先进党务工作者的靓丽风采。

  用真情交换真心, 以服务力促和谐

  人心稳,改革进;人心齐,改革成。做为政工干部,她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安人心、稳人心、聚人心的作用。新调来的同事小李家在外地,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她看到后热心和他促膝长谈,一番真心的交流后,了解小李的孩子转学遇到了困难,她找关系托老同学帮忙解决了这一难题,孩子顺利转进了心仪的学校,小李也干劲满满地投入工作。“三定”前,一些同事出现了情绪波动,只要有机会,她就与干部谈心,拉家常,从谈心中了解和掌握大家的思想动态,及时化解心结。干部生病住院,她一边帮忙请假,一边将干部的病情汇报给领导,使领导能及时了解干部的情况,在最短的时间内对生病的干部进行探望,生病的干部及时得到组织的关心和问候。干部的正当而合理的诉求,她大胆提交局领导,提出建议推进解决。领导做出的决策部署,干部有时不理解时,她又积极做好解释工作。她努力搭建领导与群众间的沟通桥梁,努力使领导和群众间的信息交流顺畅,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合并后,密切关注干部在思想认知、身份转化等方面真实动态和诉求,对干部在改革过程中所思、所想、所盼以及对队伍建设作风、学习、工作方面反映的问题,开展了全覆盖式的谈心谈话,帮助干部调适心态、消除顾虑、解决困难。区县合并后,原宣化县地税局在职和退休干部的工资一直没有落实到位,又适逢国地税改革,干部思想波动很大,诉求强列。她抛下还在襁褓中的孩子,与市局同志先后五次出差到石家庄,经过艰难的沟通终于将原宣化县地税局在职和退休干部的工资和社保落实到位,为原县地税局的干部解决了后顾之忧,形成了干部人心齐、干劲足的新集体。

  用行动践行诺言,以身正滋养廉洁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赵珅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模范作用。除了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认真,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持续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外,更是用行动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人事部门的工作,大多涉及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诸如在工资晋升、津补贴的放发、评先选优等事关干部切身利益的工作上,她始终恪尽职守,认真细致,以身作则,对一些急功近利的不良做法,严肃说“不”。工作中更不怕得罪人,坚持按照上级组织对人事干部提出的“对己清正、对人公平、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十六字要求,做到公正、公开、公平、透明,不遮不掩,及时公开。各项敏感工作均在阳光下操作,让大家清楚各项事宜的标准、条件、程序和结果,努力扩大群众对人事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这种光明磊落的坚持,感化了想谋私利者,主动向她道歉,也赢得了全体干部职工对人事工作的信赖和支持。

  赵珅瑛,一位基层的普通税务人事干部,以严以律己的要求对待工作,以春风化雨的精神对待同事,以忘我的精神、无私奉献的情怀践行着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身边的同事见贤思齐、奋发有为。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赵珅瑛,平凡岗位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