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平山公司: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2020-01-19 16:38:00 作者:韩文诚 李亮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1月10日,春运拉开序幕,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启动新春保供电特巡,保障平山县全县交通枢纽安全可靠用电,让每一位出行回乡的旅客都能安全抵达目的地。

  早在春运前夕,平山公司主动走访交通枢纽客户,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和用电服务,建立突发事件信息互通联系机制,对客户外电源进行全面“体检”,将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及时向客户提出书面整改意见;科学制定春运春节保供电工作方案,编制春运期间的停电应急预案和突发事故应急方案;对重要场所供电线路和开关站提前进行设备巡检和消缺;做好事故抢修人员、车辆和物资的准备;对车站周边的路灯进行检修维护,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在平山县汽车客运站、西柏坡高速公路各站点、朔黄铁路回舍站、三汲站和小觉站等站点,平山公司各供电所员工每天都要对各站点的配电设备开展巡检,重点检查配电房内的高低压设备、出线开关的绝缘与运行情况。针对车站、高速路口等有大型自备电源的客户,该公司同时帮助客户检查自备电源的完好情况,分析客户设备运行方式及应急电源配置。针对检查中遇到的安全隐患及用电缺陷等问题,该公司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保障各大站点安全可靠供电。

  此外,平山公司组织人员开展相关交通枢纽线路特巡,重点针对平山500千伏联网输电线路、220千伏平山输电线路,结合智能化巡检,确保重要线路特巡全覆盖、无遗漏。该公司还加强值班力量,并与交通、高速等部门加强联系,防止出现突发事故。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安全出行,旅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