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多举措推进拒绝餐饮浪费活动

2020-09-22 09:00:3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姚敬宇)为持续弘扬文明餐桌美德,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迅速行动,积极倡导税务干部参加“拒绝餐饮浪费,我承诺”活动,采取系列举措,积极推行“光盘”行动,有效引导全局税务干部争做“拒绝餐饮浪费”的示范者、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切杜绝舌尖上得浪费。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节约氛围。

  党委班子及时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在思想上提升重视程度,通过“头雁”效应,及时组织税务干部弘扬艰苦奋斗之风,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同时在机关办公楼食堂、餐桌等醒目位置,及时摆放有“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等宣传标识,营造节约浓厚氛围。

  二是提升食堂管理,避免过度浪费。

  每日合理定量采购用餐食材,并做好分类妥善保管,动态调整补充数量,进而提高食材的利用率,避免中间环节造成过度浪费。同时积极倡导自助取餐形式,分盘分餐,公筷取餐,方便税务干部就餐时按需取餐。

  三是倡导互相监督,引导光盘习惯。

  积极鼓励全体税务干部参与“光盘”行动,用餐时在餐桌上进行友善监督,加强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提醒。切实将避免餐饮浪费同表彰工作融合,注重日常先进人物的挖掘,进而形成全局勤俭节约风气、打造节约型税务机关。

关键词:税务局,餐饮浪费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