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 开展实地熟悉演练活动

2021-07-27 10:40:00 作者:姚星初 侯刚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姚星初 侯刚)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高层住宅小区的熟悉掌握程度,全面提升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近日,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集中组织指战员深入高层小区进行熟悉演练工作。

  在熟悉演练过程中,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对小区内部的疏散通道、水源分布、消防设施配置情况、消防车通道及建筑物内部结构情况进行了认真的熟悉。随后,消防指战员联合小区微型消防站模拟某住户发生火灾,小区微型消防站首先到场进行初期火灾扑救,之后消防救援站一辆水罐车到场后,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疏散群众工作,同时按预案进行火灾扑救工作,最后进行了登高平台消防车的实地测试,末端消火栓压力测试。全体指战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此次演练当中,圆满完成演练工作。

  通过此次熟悉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指战员执勤战备意识,有效提升了指战员的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灭火救援及执勤保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消防,高层小区,演练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