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
简易鸡棚遭遇洪水冲毁 消防员洪流中横渡营救

2021-09-23 11:19:5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田少龙 侯刚)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鸡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围绕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着手,不断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近日持续降雨,鸡泽县吴官营乡旧城营村滏阳河决堤造成一养鸡场被水浸泡,对人民财产造成重大损失。9月22日,鸡泽县消防救援大队为辖区内吴官营乡旧城营村转移养鸡场里的鸡群。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积水面积过大,水位也比较深,根据现场情况,经过和养殖场里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后,决定先以生命为主,对养殖场的鸡群进行转移,指战员们不怕脏,不怕累,身先士卒进入鸡棚里面进行转移,在转移鸡群的过程中,消防队员多次深入到狭窄的养鸡棚里徒手转移鸡群,指战员们利用橡皮艇不断转移被水淹的鸡群。

  此次转移鸡群约为3万只,指战员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以实际行动真诚的为驻地人民排忧解难,诠释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拉近了指战员与人民之间的关系,彰显出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崇高精神,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在广大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消防员,救灾,鸡泽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