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机器齿轮卡手 永年消防成功救助

2021-10-09 10:24:5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王泽航 侯刚)近日,邯郸永年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有人在地里收割玉米时,手被收割机的机器齿轮卡住。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六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人在操作时不慎被大型收割机的齿轮卡住整只手掌,不能动弹。了解到情况后,立即通知现场医护人员给被困人员打了一针止痛剂。手被卡的地方空间狭小,不便于大型救援装备操作,对救援造成很大的不方便。但是,消防队员没有放弃,想尽办法对收割机作业方面进行拆除。对距离被困人员手掌较近的齿轮用螺丝刀一点一点的把零件卸掉,小心翼翼的拆掉机器零件,一边对机器进行拆卸,一边对被困人员做心理疏导,让被困人员放松心情配合救援工作。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努力,消防指战员终于把被困人员齿轮旁边所有零件全部拆卸完,然后用铁棍把整个齿轮链接翘了起来,被困人员的手被取出,现场围观的群众给予了掌声鼓励。随后通过担架把被困人员移交给120进行治疗。

  在此次的救援中,消防救援人员沉着冷静、细心操作,展现了消防队伍的良好素质和形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关键词:永年,消防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