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斩获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22-11-07 10:45:23 作者:李海燕 程鹏 李传波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李海燕 程鹏 李传波)日前,第八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评奖结果公布,首次参赛的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凭借“云雨智能浇灌系统”项目斩获银奖。

  此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主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切实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大赛要求,参赛队必须准备商业计划书,项目路演 PPT,一分钟展示视频等相关支撑材料。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经过对比赛规则的研读、团队的综合考核、参赛师生的选拔,最终选派网络电子专业部李传波老师带队,21级9班付怡烁、王百鸣、王浩阔三名同学组队参赛。

  师生四人经过20余天紧张的高强度训练,以市赛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顺利进入省赛。紧接着进入省赛备赛。为了更好地呈现项目,李老师带领参赛选手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重新编写了浇灌系统的控制程序,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实用性和灵活性;同时将LED数码显示更改为液晶显示屏、普通按钮改成编码器、增加了声音提示功能,让其显示更直观、操作更便捷,并将连接件改为航空接头,增强了系统的稳定性。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师生们共同努力下,参赛作品“云雨智能浇灌系统”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喜获银奖。

  此次大赛在展现学校专业实力和技术水平的同时,促进了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教学模式的建立,从而更加推动了学校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新局面的形成。 (通讯员李海燕 程鹏 李传波)

关键词:石家庄,大学生,创业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