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一抹春风话税宣 四月向荣正青春

2023-04-28 11:01:04 作者:闫宇静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闫宇静)时值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税务局以此为契机,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这一主题,组织青年干部入企业、进社区等多种方式,与纳税人缴费人共赴“春风之约”。

  春风入校,税启童心

  为了引导青少年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青年干部与二十多名师生携手开展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活动。

  “小朋友们平时吃的零食、用的玩具、读的书本其实都与税收有关系……”课堂上,青年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税收,用贴近生活的实例让学生们认识税收、了解税收。通过趣味问答、击鼓传花等环节,发放了装有税法宣传图册、笔记本和彩笔的小礼包,让学生们对税法知识加深印象,实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

  春风入企,税企同行

  “税务部门这次对我们有针对性地进行税收宣传和辅导,增强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也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承德御道口雍乾狩猎有限公司的郝会计表示,非常感谢这些年轻人普及的税法知识,对企业帮助很大。

  为持续优化惠企便民服务,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青年干部走进企业,采取座谈交流、税企互动等形式,解答企业代表的税费疑难问题。

  活动中,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小明向企业财务人员发出聘书,聘任他们作为“行风监督员”。他表示,区税务局将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与“行风监督员”联手打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让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惠及企业,借“春风之力”,破解办税难题。

  春风入户,税暖心田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可以通过App缴纳,也可以通过御道口电子税务局进行……”,在活动现场,青年干部对往来的居民详细讲解社会保险费的政策内容、缴费方式等,同时在社区门口摆放税收宣传易拉宝、制作了“2023年您最希望税务局办好的N件事”征集意见栏,还采用现场答疑、现场操作展示等有针对性的方式广泛宣传税收知识。

  “税务局的干部来到社区进行税法的宣传辅导,有助于促进居民了解更多的税收政策,希望开展更多的税法宣传活动。”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称赞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税法知识普及率,提升纳税服务满意度,联合组织青年干部走进社区,针对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个性化问题,“一对一”政策辅导、“面对面”纾困解难,将税法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精准滴灌”的宣讲模式让有温度的税收政策如春风般拂进社区工作者和群众的心田。

关键词:税务,宣传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