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容城县税务局党建引领打造“精细服务”新样板

2023-06-28 10:23:16 作者:赵慧雪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慧雪)容城县税务局持续深化“党建+服务”品牌,提高站位、筑牢阵地,在夯基础、激效能、创品牌上下功夫,使党建与“精细服务”融合不仅有效果、有突破,而且有力度、有温度。

  夯基础凝聚共识,打好“示范引领牌”

  以党建工作实效化为目标,为干部定标准、谋举措、制规范,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理念、服务效率。开展“圆桌派”、讨论交流、模拟演练活动,进行文明服务规范服务教育整顿,规范服务用语、服务行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先后7次召开规范化工作推进会,组织纳税服务股、办税服务厅、管理分局对照规范手册,从服务招商引资企业、畅通咨询渠道、科学规划分区、升级远程帮办等多个方面总结成绩、查找不足,作为工作规范的对照和展示,让各项工作在总结中稳步提升。

  激效能嵌入指导,绘就“服务新底色”

  坚持“问需、问计、问效”三个导向,通过走访调研,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激发党建活力,提升服务质量。纳税服务股、办税服务厅设立联合党支部,党委委员下沉指导,整合分局事项,结组入户,做到一次上门,全方位辅导,今年以来,共联合走访了河北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中国电网等企业,在服务中严标准、严要求,规范了服务细节,提升了工作效率。以点带面、以学促干,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抽调业务骨干,开通全职能绿色通道窗口,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纳税人提供“即时办”“马上办”服务,组建“网上咨询服务小组”,创新性落实“政策找人,服务上门”的主动服务理念。

  创品牌提升实效,落实“最后一公里”

  打造亮点、突出重点、筑牢支点,推动“党建+服务”创出特色、提档升级、考准考实。以容城县“容易办”品牌为基础,研究制作“容e税”服务品牌,主打网上办、容易办,制作温馨提示卡,设计卡通图像、服务标语、服务提示,将联系方式、通讯地址标注在显要位置,方便纳税人对照使用,不断擦亮服务品牌,为纳税人满意度攻坚打好基础。突出重点,提升远程问办质量。成立“党建+”网上业务处理平台,抽调大厅最强业务骨干充实远程帮办,助推“小阵地”释放“大能量”,有效提升了干部队伍整体精神面貌。

关键词:容城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