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容城县税务局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

2023-06-29 10:04:54 作者:赵慧雪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慧雪)容城县税务局深度“融”合、不断创“新”、形成“实”效,助推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助力税务在服务雄安新区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

  围绕夯实融合根基、打造融合载体、筑牢融合防线三个方面,形成上下联动的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体系,通过“化学反应”促使二者同时同向发力。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强化实践、创优品牌、联动考核,做到抓党建、业务“两手硬”、从谋划到执行“一盘棋”。探索开展党员示范区“点线面”全覆盖无死角的履责体系,将纳税服务股整体搬至基层分局一体化办公,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一行动。详细梳理《纳税服务规范》,从200个服务事项中整理出39个高频事项,为办税厅和管理分局挑重点、拉明细,在税收业务、沟通技巧、物品摆放、服务态度等多方面做好研讨总结,力求“精细服务”取得新突破。

  落实“党建+”模式,从以税资政、深化改革、风险防控等方面推进党建业务融合见实效,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服务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渗透重点工作、抓住关键环节,发挥“清单管理、专班推进、督导落地”的工作优势,制定了《制度清单》《服务清单》《行为标准清单》《分局规范清单》四个清单,下发基层分局对照清单逐条逐个进行自查,督导落实征管改革、纳税人满意度等重点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打牢基础,发挥“专、精、细”作用,有效防范“两权”运行风险。

关键词:容城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