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容城县税务局:“新”上求突破 环境再优化

2023-07-25 15:29:34 作者:赵慧雪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慧雪)容城县税务局聚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强化诉求响应、精简流程提级、提升干部素质,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

  推出服务新举措。组建青年先锋队深入中交二公局、中建八局等108家疏解企业,围绕“减、免、退、抵”四个发力点,开展“面对面”“一对一”宣传辅导,帮助企业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立足“小窗口”,做优“大服务”,主动开通绿色通道窗口,为“信用等级A级企业”及“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纳税人提供“即时办”“马上办”服务。自绿色窗口开通以来,周业务接待办理量达到170人次。

  探索创建新方式。办税服务厅每日召开晨夕会,每周召开分析会,按照“自助服务区—网办服务区—窗口服务区—导税咨询区—远程帮办室服务区”职能划分为5组,轮流向大家讲解政策,分享经验心得,指出存在问题,研究整改措施,确保每名干部都能在日常工作中真正领会到文明服务、提质增效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带动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树立税务新形象。在每周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基础上,撰写周报、制作板报,通过党建引领、服务之星、工作小结等模块对青年文明号创建内容进行展晒,生动形象地展示办税厅各项工作,让每名干部展风采、亮成绩,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56期,形成有计划、有标准、有执行的高效工作模式,有效提升了创建工作质效。

关键词:容城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