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学会保护自己 远离性侵害

2019-03-28 14:34:00 作者:王娟 张国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预防性侵害的文件精神,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2019年3月27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围绕“如何预防学生性侵害”这个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李恩平校长在中层领导会上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随后王娟主任在教工会上要求大家重视预防学生性侵害的工作,并提出了一些要求:教师避免和学生发生身体接触。上课不得随意让学生离开课堂,对学生个别谈话或者辅导,只能在教室、会议室、办公室等公共场所进行,且不得关闭房门。在没有第三者在场的情况下,教师不得在相对封闭的地点单独留下异性学生谈话或辅导。随后,王主任又召开了班主任会,布置了“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伤害”的主题班会,并做好会议记录。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使女生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和预防性侵害知识教育,增强了女生防范性侵害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为预防性侵害事件的发生,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关键词:十六中,侵害,预防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