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获得市级数学评优课一等奖

2020-12-25 16:19:34 作者:王密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本学期我校在石家庄市初中青年教师数学优质课评比活动中,数学组马晓冰老师参加了评比活动,并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在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举行,在我校全体数学组老师的教研下,本节课从学生已有的认知出发,通过添加两个条件证明两个直角三角形全等,并引导学生发现本节课的探索内容,“斜边、直角边”定理。让学生经历研究几何的一般过程,感知合情推理和演绎推理,用规范的数学语言清楚地表达出想法,并能运用“斜边、直角边”定理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课上,学生们将前后所学知识相互联系,深度思考,并能关注细节,提出质疑,相互解决,体现了学科的素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16中数学组老师们的扎实的教研和专家的专业引领,团队教师的大力支持。相信学校今后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关键词:十六中,数学,课评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