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成长路上展风采 十六中历史组青蓝工程第二轮展示课

2021-06-02 11:23:17 作者:王慧琳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5月28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历史组青年教师纪晓梦老师的青蓝工程展示课《突破题型拿高分》在初三(3)班拉开序幕。

  纪晓梦老师在课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备课环节上查阅大量的资料,针对中考历史材料题进行详细解析,从近年来的中考历史非选择题的设问入手进行剖析。教学层次脉络清晰、授课思路严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课堂上纪晓梦老师充分体现“三动”课堂的理念。为学生们提供了充分的时间进行思考、讨论和总结。通过让学生走上讲台的方式,真正让学生学会自主解决问题。充分体现学生在课堂上的主体性,使学生更加积极的加入到课堂当中。

  本次青蓝工程展示课是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机会。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相信通过本次汇报课,青年教师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王慧琳 周囡)

关键词:展示课,十六中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