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河北平山县供电公司:精准反窃查违 促进提质增效

2021-11-25 17:29:37 作者: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为严厉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良好的社会用电氛围。11月23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线损专项治理人员,依托同期线损管理系统开展电量异常监控,对高损台区电流、电量进行逐户分析,筛选疑似窃电客户。 

  筛查中,发现该台区一李姓用户用电负荷存在较大波动,日用电量由120余度陡降至0度,且与台区高损时间高度吻合,存在重大窃电嫌疑,该公司立即安排人员对疑似客户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户使用电缆挂线方式实施窃电。经过进一步的核实数据对比计算,发现该户累计窃电电量达21000度,挽回经济损失一万多元,做到发现一例、治理一例,促进用电秩序健康和谐。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通过安全用电宣传,提醒广大电力用户自觉遵守电力法律法规,从源头上遏制窃电行为。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反窃电宣传和同期线损精准检查力度,大力开展反窃查违和降损工作,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促进公司提质增效。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